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交城县统计局关于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 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2-25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统计局

乡镇人民政府

根据《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 山西省统计局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关于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晋调字〔2023〕16号)和《国家统计局吕梁调查队 吕梁市统计局 吕梁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的通知》(吕调字〔2023〕8号)要求,为全面准确掌握交城县畜牧业生产情况,交城县统计局、交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本次摸底范围是全县8个乡镇猪、牛、羊、家禽所有养殖场(户),各乡镇要按照摸底表指标内容对辖区猪、牛、羊、家禽生产养殖情况进行调查,通过联网直报平台上报摸底数据,构建全面、准确的样本框

二、组织实施

交城县统计局、交城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实施全县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制定摸底调查方案,对全县主要畜禽养殖场(户)基本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组织指导各乡镇开展摸底调查具体落实工作。县级统计局负责组织辖区内各乡镇统计开展摸底调查工作,负责各乡镇摸底调查数据的审核和汇总上报工作,确保本辖区内摸底调查工作质量。各乡镇统计负责本乡镇摸底工作,做好摸底数据收集、整理、录入、审核、汇总、上报工作,确保摸底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将摸底资料保存备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及时提供所有养殖场(户)名录、生产数据等,配合开展摸底调查、实地核查等工作。

三、工作安排

2023年3月底前,成立交城县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领导小组。 

2023年4月14日前,各乡镇完成摸底调查工作。

2023年4月18日前,各乡镇完成联网直报平台录入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是准确反映畜牧业发展情况的重要抓手,也是确保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数据质量的关键环节。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摸底调查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及时沟通,强化协作。乡镇级统计员要加强与乡镇畜牧员的沟通协作指导村级统计员和村级防疫员交流对接,合力推进摸底调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调查任务。

(三)依法调查,落实责任。对摸底调查工作实行数据质量责任追究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虚报、瞒报、漏报。不重视摸底调查、组织领导不力导致工作失误、数据失真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1.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方案.

2: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表.

3: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村级养殖情况表.

4:交城县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