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 > 机构概况

机构概况

交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时间: 2023-05-23   来源:交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开发区工作的发展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制订开发区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开发区党建工作,并组织和指导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建设。 

(三)负责组织编制开发区的发展规划,将开发区产业发展、开发区建设、土地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规划融合,实行多规合一,并组织实施。 

(四)代表交城县人民政府在开发区行使综合经济及部分行政管理权限。 

(五)负责开发区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 

(六)负责协调开发区内国土、电力、消防、公安、工商、质监、税务、安监、环保、金融等方面工作。 

(七)负责开发区的基本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综合分析开发区建设和发展情况,指导开发区内所有企业的发展规划和建设管理,协调开发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 

(八)负责协调开发区内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收集、汇总、统计、上报,质量管理、考核工作,配合县统计部门完成开发区相关统计工作。 

(九)协助有关部门处理开发区内的来信、来访、维稳等事务。 

(十)承办上级部门和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山西交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设6个内设机构。 

(一) 党务办公室 

负责开发区党务工作,负责精神文明、企业文化、职工思想政治等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负责开发区内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管理工作;负责加强与人大、政协的联络工作。 

(二) 综合办公室 

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开发区的管理制度;负责起草各类文件(包括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报告、通知等);负责政策调研、形象策划、新闻报道;负责目标考核督查、机要、档案、治安综合治理、信访、后勤、保卫、外事接待;负责会务组织、内部协调、外部联系。 

贯彻落实劳动、人事的相关政策、法规;负责管委会人员的聘任、考核、薪酬福利等工作;负责协调劳动监察及劳动者维权等工作;负责促进就业和员工培训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财务管理运营部 

负责开发区管委会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的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开发区区内经济运行金融服务。 

(四)招商引资部 

负责根据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开发区的总体规划,制定全年招商引资计划;负责开发区内招商引资的信息收集、筛选,项目的联络、洽谈、策划、包装、推介等工作;负责引进项目考察、审查、签约;负责签约项目的落地和推进工作;负责开发区对外商务工作。 

(五)经济发展部

负责做好有关产业项目的申报,协助县直相关部门做好区内企业经济发展、统计信息、科技创新等工作;负责全区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指导全区统计分析研究工作,指导各企业加强统计基础建设;负责科技项目申报、品牌建设、专利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示范企业等创建备案工作;负责项目变更审批,负责企业股权变更、转让、调整、扩大经营范围、修改章程、更名等项目的审批;负责循环经济、清洁生产、节能降耗、节能减排等工作。 

(六)规划建设部 

负责组织编制开发区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开发区内各类建设项目的审核、审批或呈报工作;负责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协调与管理;负责制定开发区项目用地计划及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用地征地拆迁工作;负责协助县直相关部门做好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卫生、劳动保障等工作。 

三、领导分工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向东 主持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全面工作。

党工委副书记:孙建刚  

1、负责开发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会、群团、信访综治、“三化三制”改革、机关事务、入企服务、下乡、目标责任制及绩效考核、人力资源调配、检查督导等工作;

2、分管党务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及相应的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3、配合县直部门做好开发区相应的检查督导等工作;

4、完成开发区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学强

1、负责开发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开发区规划布局、化工园区认定、公务服务设施管理、招商引资、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2、分管规划建设部、招商引资部、行政审批中心、化工园区服务中心、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相应的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3、配合县直相关部门做好开发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环境保护、征地拆迁、防汛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联系市生态环境局交城分局驻经济开发区机构,应急局开发区执法中队;

4、完成开发区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工委委员:张富平

1、负责开发区企业投资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省市开发区经济指标考核、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与人才、金融服务、财务管理等工作; 

2、分管经济发展部、财务管理运营部、科技创新部及相应的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3、配合县直相关部门做好开发区内企业信息统计、劳动保障、审计监管等工作;

4、完成开发区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任助理:郑瑞林

1、负责开发区土地管理、银通园区相关事务等工作;

2、配合县直部门做好开发区土地申报等工作;

3、完成开发区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工委委员、主任助理:梁耀兵

1.负责开发区非公党建相关事务等相关工作。

2.完成开发区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康建佳 主管综合办公室及开发区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做好上级部门督导工作。

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卫东 主管纪检监察工委及开发区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好开发区的监督检查工作。

联系地址:交城经济开发区

办公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6:00

联系电话:0358—39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