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 > 机构概况

机构概况

县信访局

时间: 2023-04-23   来源:县信访局

  一、单位职责 

  (一)负责处理群众通过来信、走访、网上投诉等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受理、转送、交办等工作。 

  (二)承办上级信访部门和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督促推动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的发生。 

  (三)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事项,协调处理群众到市、赴省、进京重要上访事项和突发性信访事件。 

  (四)负责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有关事项。 

  (五)指导全县信访业务工作,制订信访工作制度;总结推广各级、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整理信访信息,宣传信访工作。 

  (六)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及时反馈群众反映的重要信访事项足期分析研判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完善政策、改进工作、责任追究的建议。 

  (七)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信访业务培训,对全县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及推广应用等工作进行指导。 

  (八)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划归行政机关。 

  (九)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 

  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财务统计;文件起草;承办县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县信访工作年终考核;组织调研和预警处理;与驻京、驻并接访工作组进行工作对接:负责重大项目信访评估的初审工作;负责制订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汇集分析机制;负责党建党群工作;信访工作中不作为的人和事提出问责建议;负责全县信访形综合分析研判,提出指导意见;负责聘用法律顾问及其日常管理工作。 

  (二)案件室 

  负责中央、省、市交办、督办通报案件的责任分解、请示和上报工作;负责重点信访人员的“五包一”落实情况;负责疑难复杂案件的协调办理工作;负责督查各级、各部门对上级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负责督促上级交办和县本级排查的主要信访事项的落实情况;负责组织各类信访督导活动;负责督促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负责对信访人向县政府提出的信访复查复核的审核,组织协调、督促、回复等工作;负责处理跨地区、跨部门信访事项;负责信访听证、依法终结等工作;负责资金案件的初审工作;负责重要信访案件的整理、归档工作。 

  (三)网投室 

  负责信访信息系统转送的信访事项的签收、受理、办理及跟踪督办工作;负责抓好深度应用信访信息系统工作;负责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转送来信提出的信访事项,并跟踪督办来信的处理;指导全县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负责视频信访系统的建设;负责信访业务培训。 

  (四)接待室(信访接待大厅) 

  接访室负责全县群众来访信访事项的接待、登记、受理 

  办、督办工作;负责上级部门转送交办的信访事项;负责对县 

  领导接访、批示案件的交办、督办工作;负责对一般案件的协调处理和交办、督办工作;负责县级领导接访时间的通知、领导访记录并对接访情况汇总;负责本县范围内非正常访人员的访、接待和现场处置工作;负责群众来访情况的汇总和分析研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及时报告群众反映的重要事项;定期向地方和部门通报来访情况,并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意见;指导和检查基层党委政府来访接待工作;负责信访要情、信访通报的汇总。 

  三、领导职务及分工 

党组书记局长武力 

1.负责县信访局和党组的全面工作; 

2.负责县信访局的财务工作; 

3.负责县信访局重大事项的请示报告工作; 

4.负责县信访局对上对外联络协调工作; 

5.完成县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志飞

1.分管县信访局综合办公室、网投室的工作; 

2.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做好县信访局的其他工作; 

3.完成党组书记局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组成员:王志刚

1.分管县信访局信访服务中心、案件室、驻村的工作; 

2.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做好县信访局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永宁路1号 

  办公时间:8:00--12:00 

       14:30--18:00 

  联系方式:352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