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县水利局对《关于印发交城县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时间:2020-04-09       大    中    小      来源: 县水利局

  相关文件: 交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交城县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工作方案的通知

  1、出台背景
根据水利部《关于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水农[2019]2号)、水利厅《关于建立落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工作的通知》(晋水农水[2019]61号)文件要求,实现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必须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全面落实管理机构、人员和经费。
  2、文件内容
  ⑴根据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的要求,严格落实乡(镇)人民政府的主体责任、水利局的行业监管责任、供水单位的运行管理责任。
  ⑵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三项制度”,包括:成立运行管理机构、健全完善运行管理办法、足额保障运行管理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