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交城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领导组办公室关于遴选2023年度农业生产托管 服务主体的公告

 时间:2023-03-24       大    中    小      来源: 交城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领导组办公室

为组织实施好2023年度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项目,推广应用先进的农业机械和农业技术,加快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实施范围及环节

1、实施范围

2023年我县重点支持玉米、马铃薯、谷子、杂粮、小麦、水稻、蔬菜、中药材、核桃、枣类、饲草玉米等作物的托管。主要在8个乡镇实施。

2、实施环节

在玉米、马铃薯、谷子、杂粮、小麦、水稻、蔬菜、中药材、核桃、枣类、饲草玉米等作物的耕、种、防、收等部分环节或全环节实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

二、支持对象

主要支持具有一定规模、服务能力较强的农机户、农户自愿组成的合作组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供销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托管服务主体。

三、报名条件

1.基础条件:具有法人资格,有两年以上的社会化服务经验(若服务主体成立不足两年,但有两年以上社会化服务经验,由所在村委出具相关证明)。

2.固定场所:具有与服务相适宜的固定场所及必备的办公设施,具备服务档案保存三年以上能力,有50平方米以上的机具库或可满足机具停放的基本场地。

3.农机设备:拥有或整合与其服务内容、服务能力相匹配的专业农机设备以及农业技术力量;机具挂牌率、检验率达到100%。

4.财务制度: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和资产管理等相关制度健全,配备会计人员或委托代理记账机构代理记账,实行独立核算方式,财务档案健全,记账及时,核算准确。

5.相关制度:具有与其服务内容、服务能力相匹配的农业生产托管相关制度、作业流程标准,且具有规范的档案管理、生产和安全作业管理制度,同时要做到上墙公示。

6.智能设备:参与托管作业的农机具必须安装农机作业智能监控终端。

7.信誉评价:服务主体在农民群众中享有良好的信誉,其所提供的服务在质量和价格方面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同时,征信良好,未列入银行失信人员名单。

8.工作人员:服务主体负责人具备农业生产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作业人员具有与岗位技能相应的资质,并能定期参加相关职业技能培训。

9.备案情况:在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名录内备案,并接受县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监管。

10.工作质量:服务主体在参与托管作业中严格标准质量,不弄虚作假,无不良记录和投诉举报,两年内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四、需提供的资料

1.2023年农业生产托管试点项目服务主体申报表(附件1)。

2.服务主体基本情况。

3.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复印件。

4.农机具场所、配备情况(包括农机具场所,存放地点等动力机械的人机合影照片)。

5.拥有或整合农机具花名表,(包括主机的品牌、名称型号、种类、数量等,配套农机具品牌、名称型号、种类、数量等)。

6.所有参与作业人员驾驶证、身份证复印件,农机行车本等。

7.财务、农业生产托管等相关制度上墙公示照片。

8.农机安全生产承诺书(附件2)。

9.在“信用山西”网站不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记录(“黑名单”)的查询结果证明。

10.其他相关支撑材料(获得各级荣誉证书等)。

五、遴选方式

各乡镇人民政府公开规范组织符合以上条件的服务主体申报。服务主体到所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农经站)报名,报名时需携带有效证件原件,并提交两份申报单行材料(附件3)。各乡镇初审合格,并公示5个工作日后,以正式文件报送到县农业生产托管项目领导组办公室。县农业生产托管项目领导组办公室审核合格,并经县农业生产托管项目领导组审议后,在县政府官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

报名时间:2023年3月24日至3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人:李娟

联系电话:0358-3902800 

附件: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