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数据 > 数据解读

1-5月吕梁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简析

 时间:2019-07-17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2019年,吕梁市规模以上工业经济总体延续了去年逐月回落的态势。1-5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增幅较前4月放缓2.1个百分点,较一季度放缓4.3个百分点。 

  

      1-5月,全市26个行业大类中,有15个行业增加值增速实现正增长,增长面为57.7%。其中,工业增加值占比在5%以上的5大行业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87.9%,下拉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速1.8个百分点。其中,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和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三个行业对我市工业经济的拉动为正,分别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1.40.9、和0.4个百分点;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和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分别下拉全市工业经济增速3.41个百分点。 

 

  五大行业“三增两降”。1-5月,能源工业同比下降4.1%,下拉我市工业经济增速2.7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经济下拉影响最大。 

 

  工业用电量持续放缓。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之一的工业用电量增速呈现持续放缓的态势。1-5月,吕梁市工业用电量6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较前4月回落0.1个百分点,较一季度回落1.5个百分点,较前2月回落3.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