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张广勇与复星国际执行总裁潘东辉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3-03-27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3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与复星国际执行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潘东辉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洽谈。复星全球合伙人石琨、吴毅飞、丛永罡等一同参加。

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潘东辉一行表示欢迎,对上海复星国际关心支持吕梁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吕梁是革命老区、资源富区、经济大市。近年来,吕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抓转型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三件大事,以“985”重点产业链为抓手,以煤、铝、酒“一黑二白”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支撑转型,以大数据、大旅游、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两大三新”新兴产业蓄势赋能引领转型,高质量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2022年全市税收总量跃居全国地级市第十三位,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总量稳居全省前列,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最好时期。白酒产业作为吕梁五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是吕梁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支撑。吕梁市按照“以酒为基、以旅为纲、酒旅融合、多元发展”总体思路,锚定建设“酒都”吕梁目标,重点打造杏花村汾酒省级专业镇,力争把吕梁建设成国内清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和重要基地。复星集团在白酒产业发展方面拥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发挥独特优势,在白酒产业发展、品牌营造、酒旅融合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吕梁市委市政府将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潘东辉对吕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复星国际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企业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吕梁转型发展热潮,在更深领域推动交流合作,为吕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