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张广勇深入煤炭企业调研检查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1-28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1月21日,市长张广勇深入山西楼俊集团担炭沟煤业公司,调研检查春节期间煤炭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节日安全意识,层层压实责任链条,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抓好煤炭保供工作,为全方位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副市长郭红波一同检查。

在指挥调度大厅,张广勇通过实时监控了解企业智能化综采、智慧矿山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在岗人数、每日产量和维修检修情况,并通过通信专线与井下带班矿长进行通话,了解井下生产情况,向职工及全市广大煤矿工人拜年,感谢大家节日期间坚守在生产一线,为煤炭保供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煤矿安全始终是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现场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制度规程落实到车间、到班组、到人头。要做到“保供”和“保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组织生产,做到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供应不断档、事故零发生。要加强日常检修维修,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