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2-09-30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9月27日,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科大讯飞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市政协主席乔晓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

讲座中,刘庆峰以人工智能技术进展与典型应用为主题,讲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史,展示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机器推理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司法、养老、城市治理、农业、工业等领域的典型应用。

孙大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技术,强调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我们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去年9月,吕梁市与科大讯飞签署三医联动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展开系列务实合作,建成了全国第一个三医联动全量医疗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全病案医保审核系统、医保人工智能门诊处方审核系统、医学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以及全省第一个人工智能体验中心,整合全市医疗数据资源,通过人工智能医疗数据分析,提升基层诊疗水平,强化医保基金智能监管,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关于推进“两个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抢滩占先、换道领跑的竞争姿态,加快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促进吕梁产业转型,助力老区民生改善,赋能市域社会治理,努力让人工智能应用与产业发展成为吕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