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团省委书记张钧调研吕梁共青团工作

 时间:2021-04-13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4月8日至9日,团省委书记张钧、副书记吴兴一行就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县乡村三级团组织换届等方面工作深入吕梁调研。

  张钧一行深入我市首个“吕梁青少年党史研学基地”离石区高家沟军事会议纪念馆,详细了解当年召开高家沟军事会议的重要背景和重大意义。指出高家沟军事会议纪念馆是各级团组织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团市委活用红色资源,建立“吕梁青少年党史研学基地”,对青少年进行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做法新颖、影响深远。他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充分发挥党史对青少年的强大吸引力、感召力,依托本地各类红色教育基地、红色资源,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张钧一行还深入离石区莲花池街道丽景街社区“青年之家”,深入了解社区团组织建设和“青年之家”运行情况,对社区团支部精准定位服务功能、灵活多样开展服务工作、卓有成效打造工作品牌给予肯定。指出社区团组织要积极将“青年之家”工作融入社区温暖城市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摸清辖区范围流动团员底数,充分结合区域实际和当代青年特点,以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方式组织流动团员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社区团组织要主动出击,实现对青年社会组织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并组织动员各类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团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