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张广勇带队赴中国铝业 集团有限公司对接交流

 时间:2021-04-12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4月9日,市长张广勇带领兴县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到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推进中润二期合金铝及铝后加工等项目进行交流。副市长杨巨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

  中铝集团是从事矿产资源开发、有色金属冶炼加工、相关贸易及工程技术服务的大型国有骨干企业,其下属企业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于兴县的中铝吕梁基地近年来已累计完成投资130亿元,建成了山西华兴200万吨氧化铝和山西中润一期50万吨合金铝项目,一批铝后加工项目也已投产。

  座谈会上,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铝集团近年来在促进吕梁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就业保障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中铝集团与吕梁感情深厚,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在中铝集团的不懈努力下,山西中润一期50万吨合金铝项目全部投产,吕梁局域电网建成投运,一批铝后加工项目正在落地,为吕梁打造全国最具竞争力的电价洼地、全国铝镁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和山西省电力体制改革先行示范区“一地两区”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中铝集团紧紧抓住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和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的重大政策机遇,进一步加深与吕梁的战略合作,充分开发和利用吕梁的资源、能源和电力优势,积极参与煤下铝、煤铝共采等资源开发,全力支持政府主导的局域电网建设,深入推进中润二期50万吨合金铝及铝后加工项目,真正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吕梁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与中铝集团的对接沟通力度,为企业在吕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

  刘祥民感谢吕梁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铝集团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并对吕梁加快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充满信心。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吕梁基地投资力度,全力支持吕梁局域电网建设,加快二期50万吨合金铝项目推进速度,持续完善铝土矿——氧化铝——合金铝——铝加工的协同产业链,为吕梁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