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市委常委深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时间:2021-04-02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市委常委定期深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联系社区群众,是我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3月30日晚,市委书记孙大军,市委班子成员张广勇、任凯、任忠、徐德峰、乔晓峰、周昌盛、张欣宁、田安平分别深入离石区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赵沂旸、梁志勇分别到中阳县、孝义市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与社区群众代表交流座谈,面对面倾听百姓呼声,心贴心了解百姓诉求。
  夜幕四合,华灯初上。孙大军来到离石区凤山街道生态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来自该社区的8名群众代表围坐一起,在亲切温馨的互动交流中,听大家聊民生实事、提意见建议。代表王跃辉说,离石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规划和建设还比较滞后,一些学校超负荷运行情况严重。代表吕宏丽反映,社区内老旧小区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缺乏、线路老化,有安全隐患,应及早解决。大家纷纷发言,从加强基础教育到老旧小区改造,从解决上下学交通拥堵到关心照顾老年人,从健全物业管理制度到切实改善冬季供暖硬件设施等,一件件具体事、身边事,都是社区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孙大军认真听、详细记,逐一回应,并和大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孙大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全市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的教诲牢牢记在心上,作为最根本的工作理念落实在行动上。市委决定从常委班子做起,班子成员每月一次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联系群众,并逐步推广到市级四大班子和各县(市、区)领导,切实做到听民声、畅民意、集民智、解民忧。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逐条梳理研究、细化任务分解、专人跟踪督办、及时反馈答复。这是市委着力健全党密切联系群众机制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长期坚持。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这座“连心桥”,把群众诉求反映上来、汇集起来,转化为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离石区莲花街道丽景社区,张广勇与人大代表、居民代表面对面详细交谈,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要求。他强调,到社区开展联系群众活动,是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方式,是倾听群众呼声、听取意见建议、体察民情民意的有效途径。要让群众有困难可以找政府帮忙、有建议可以找政府进言、有意见可以找政府反映、有怨言可以找政府倾诉。针对群众反映的环境、吃水、城中村发展等问题,他表示要把大家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纳,协调有关部门加快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有答复有反馈,综合施策推动解决,共同把吕梁建设得更美好。
  在离石区滨河街道交通路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任凯与社区居民座谈,针对群众反映的小区供暖、供气、供电、道路绿化等问题深入交流,并结合相关政策进行答复。他指出,群众的意见建议,集中反映了我市城市建设还存在不少欠账,管理方式仍然粗放,服务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需要下大力气予以破解,努力补齐工作短板。
  赵沂旸走进中阳县暖泉镇乾村人大代表联络点,和基层群众代表交心谈心。大家就关于重建多功能中心和安装交通安全减速带等提出意见建议。赵沂旸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始终树牢群众观念,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努力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解决在家门口。
  任忠来到离石区滨河街道永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社区居民代表促膝交谈。他说,社区党员要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放在心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升社区文明程度。
  徐德峰深入离石区城北街道尉汾路社区,与辖区群众交流互动,大家围绕车辆停放、社区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内容畅所欲言。他指出,大家提出的问题关系到优化城市建设管理,将进一步了解研判,制定解决方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在孝义市崇文街道留义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梁志勇与居民代表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社区管理、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交流。他表示,将部署落实好孝义市级领导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联系群众制度,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有效解决,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乔晓峰来到离石区凤山街道中央公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倾听群众代表心声,他详细记录,一一回应,表示将进一步梳理归纳大家意见建议,明确具体责任单位,积极推动有效解决。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提升居民自治能力。
  在离石区城北街道河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周昌盛认真听取社区居民诉求心声,针对群众反映的小区周围乱停车、小吃摊点杂乱、部分道路未硬化等具体问题,他表示,将及时梳理大家意见建议,尽快协调有关部门解决。
  在离石区滨河街道七里滩社区吕梁党建主题公园服务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张欣宁与基层群众代表分别就自来水管道老化、供暖室温不达标、天然气收费偏高等问题进行交流。他表示,将认真研判群众诉求,协调有关部门,系统推动问题合理解决。
  田安平深入离石区莲花街道昌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和他们一起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他强调,要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推动人大代表履职更为精准。
  对各社区群众提出的问题、建议,市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全面梳理汇总,及时交由相关责任单位研究解决,并向相关社区群众反馈办理情况。市级领导深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联系群众制度将长期坚持,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干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倾情造福百姓,建设美丽幸福吕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