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省委第四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4-01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3月30日,我市组织收看收听省委第四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做好我省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和近期全省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孙大军、市长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交出了合格答卷。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一要精准防控、持久防控。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握“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工作策略,以“数字防线”“电子围栏”,精准到人头、精确到小时,扎紧防范疫情输入“四个口袋”,健全完善多点触发、灵敏高效的反应机制,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二要接种疫苗、形成屏障。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周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接种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做好疑似异常反应监测和应急救治,保障接种安全,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三要抢抓机遇、统筹发展。把精准防控措施嵌入到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确保生产、经营、管理环环有人负责,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聚焦国内大循环中高端关键环,强弱项、补短板、锻长板,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四要逐月调度、目标进位。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和调度,围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签约项目抓紧落地,开工项目加紧施工,施工项目如期投产,投产项目早日达效,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争先进位。五要提升本领、强化治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实战中锻炼队伍,提高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抓改革、保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本领和专业化能力,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伟大实践中交上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格责任落实,严格火源管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林草防火智能化监测预警水平,实时监测、实时推送、实时处置,严防漏管失控,做到“扑早、扑小、扑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在吕梁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级领导任忠、乔晓峰、田安平、杨巨才、尉文龙、任磊、油晓峰,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王文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