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我市13名个人7个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时间:2021-03-01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市陈林强、曹建平、冯海虎、李翠叶、薛波、郑云平、李烽峰、周向烽、韩剑锋、连李生、赵汐、徐赐明、孟保奎13名先进个人和吕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中共石楼县龙交乡委员会、吕梁市泰化石油有限公司、岚县“森生财”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山西省水利厅驻兴县驻村工作队、山西省农业农村厅驻临县驻村工作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吕梁市分行7个先进集体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

  通过8年的精准扶贫,5年的脱贫攻坚,我市10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43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吕梁战役”“吕梁模式”“吕梁品牌”“吕梁路径”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三大品牌”叫响全国,生态扶贫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受到总书记肯定,光伏扶贫在全省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吕梁山护工”走向全国、走出国门,在央视《新闻调查》专题报道。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一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谱写了伟大的脱贫攻坚吕梁篇章。在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了许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克难攻坚的先进个人和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