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坚定推动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的信心决心

 时间:2021-01-18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交出吕梁优异答卷,持续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党的建设和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2021年1月12日至13日召开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高度评价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激励全市上下牢记领袖殷殷嘱托,确保在“十三五”收好官的基础上,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更加坚定了全市在新起点上坚定蹚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的信心决心。

  2020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和蹚出转型新路的重大使命,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取得了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转型发展态势强劲的重大战果。全市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经济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有决心战胜任何风浪、有信心迎接任何挑战。

  “十三五”见证了吕梁奋进的华章。市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吕梁实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注重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推出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打通理顺了许多堵点难点,千方百计提高民生福祉,团结全市人民一道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中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市迸发出巨大的转型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吕梁的深刻变化、崭新面貌再次证明,市委的总体发展思路和要求,以及一系列治吕兴吕强吕的目标定位和战略举措,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符合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吕梁高质量转型发展必将取得新胜利。

  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经过5年的持续奋斗,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辉煌成就进一步激发了全市上下践行领袖嘱托、推动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上下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信念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全市上下做好全年经济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信心决心。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我们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必须始终不渝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推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必须在新发展阶段中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机遇,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打造“九大基地”;必须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志之所向,无坚不入。”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冲锋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惟有坚定信念、满怀信心、敢于胜利、敢于担当、勇毅前行,才能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才能把蓝图变为现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奋力书写吕梁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