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王立伟督导调研市区冬季供热工作

 时间:2020-12-01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11月29日,市长王立伟带领市城管、财政等相关方面负责人,深入晋能大土河热电公司、霍州煤电方山发电厂、吕梁供热中心隔压站和集中补水站等地,督导调研今冬市区供热工作,协调解决具体困难问题。他强调,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冷暖。各级各相关部门、供热企业要切实承担好市区供热的第一责任,全力保障热源供应平稳充足,持续保持供热设施稳定运行,不断强化供热运行监测调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全面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水平,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热源保障是市区供热的重中之重。在晋能大土河热电公司、霍州煤电方山发电厂两户重点热源企业,王立伟认真察看出水回水温度和流量数据,详细询问换热首站、供热系统运行情况。了解到两户企业承担着主城区、新区总计1200多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时,王立伟要求企业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原煤供应保障,严格执行温度、流量等供暖调度计划,尽最大可能减少和降低设备检修造成的供热波动,实现达标供热、优质供热。

  中继泵站是供热系统稳定运行的关键。王立伟来到吕梁供热服务中心隔压站、补水站、换热站等中继泵站,实地察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日常管理、值班值岗、抢修应急等工作,要求认真细致做好设备的管理维护,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供热运行监测,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全面提高保障能力。

  调研中,王立伟听取了市区今冬供热工作汇报,并随机向居民了解取暖情况。他强调,冬季供热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焦点热点,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民生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原料供应、技术保障等具体工作,确保热源供应平稳充足、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要深入细致开展摸排,全面掌握管网运行、热源保障状况,及时进行设备维护检修,及时消除问题隐患。要加强供热运行监测,科学调度管理,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根据天气变化调整供热参数,把责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具体到人到岗,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认真倾听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健全完善问题反馈机制,确保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有人接听、有人协调、有人解决,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确保广大市民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