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我市举行吕梁山护工(第三十二批)走出大山欢送仪式

 时间:2020-10-28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10月26日,我市举行吕梁山护工(第三十二批)走出大山欢送仪式,欢送1229名吕梁山护工兄弟姐妹走上工作岗位。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任忠主持欢送仪式。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以及吕梁市特聘转型发展专家(顾问)陈建祖、李力、邢时苗、方鸣等出席仪式。
  开展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省委“人人持证、技能社会”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本期培训共有1983名学员参加,全部取得了《技能培训合格证书》和《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其中,1229名吕梁山护工已经和用人单位顺利签约,即将走上就业岗位。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经过学习培训实现持证就业的吕梁山护工朋友表示祝贺。他把2017年11月15日在欢送第13批护工时讲的一段话再次送给护工朋友,“收倒秋,就进城。干啥去?当护工。行不行?行。”他说,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是吕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三大品牌”之一,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下,在各个培训机构认真工作下,特别是在各家政公司大力支持下,“吕梁山护工”品牌影响越来越大。前几天,我市与人民网山西频道一起组织了“人民优选”直播大赛山西赛区吕梁山护工专场,据统计,人民网人民视频和抖音平台对大赛决赛进行了全程直播,观看直播人数达280万人次。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广泛转载、转发,点击量超过2000万人次,“吕梁山护工”品牌越叫越响。最近好消息不断传来,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获得全省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护工代表马金莲获得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许连红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他希望,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吕梁山护工一起努力,共同维护好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品牌。就像盖房子一样,以诚信打底子,以勤劳立柱子,以专业盖顶子,用热情、优质、周到的服务,建设“幸福小屋子”,过上美好生活。
  李正印指出,今年是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持续抓好产业就业工作,持续抓好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为牵引,全面开展各具特色的农民实用专业技能培训,让每一位有劳动能力的农民群众至少免费接受一项实用技能培训,至少取得一个专业技能证书,让更多农民群众实现持证上岗,过上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欢送仪式上,外出就业学员代表王名辉、家政公司代表北京今日东方公司负责人柴萍,吕梁贝亲好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杨雅琴分别发言。孝义市主要负责人就“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石楼县主要负责人就“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