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市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群众性文化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23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10月16日,秋高气爽,景色怡人。在市区莲花池公园的休闲广场上红旗飘扬,人头攒动,由市妇联和离石区妇联主办、市全民健身广场舞协会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家家幸福安康 共筑家国梦想”群众性文化系列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活动在《爱我中华》的腰鼓声中拉开帷幕,来自城区的各代表队纷纷登台,演绎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祖国颂》《看山看水看中国》等振奋人心、激昂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广场舞以及健身操等节目,表达了妇女群众载歌载舞礼赞新时代、讴歌新生活的豪迈热情。
  这是我市妇联开展的第三次群众性文化系列活动。今年8月,全国妇联启动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市妇联积极响应,迅速制定出“以文化人”的群众文化活动方案,即以妇女喜闻乐见的形式和生动活泼的载体进行爱国主义文化教育,进一步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全社会唱响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同时明确了活动的周期跨度和内容形式。8月26日,市妇联组织十余名市广场舞协会骨干队员来到石楼县沁园春广场和义碟古镇,为基层妇女群众教授广场舞,拉开了我市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序幕。
  9月29日下午,“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家家幸福安康 共筑家国梦想”群众性文化活动第二场在吕梁党建主题公园举行。来自我市各社区及协会的近500余名妇女文艺爱好者用嘹亮的歌喉,优美的乐曲,歌颂幸福的新征程,用欢快的舞姿,满腔的豪情,舞动和谐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