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尉文龙、刘晋萍出席全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0-10-20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10月17日,我市召开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安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食品质量安全工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尉文龙、刘晋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尉文龙传达了国家、省食安委会议精神。他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涉及面广、关注度高,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抓源头、控风险,定标准、促规范,强监管、保安全”的工作思路,强化安全监测、执法整治、标准生产、制度建设、综合监管,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刘晋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党政同责为引领,不断织密食品安全“责任网”。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指引,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批、震慑一片。要以风险防控为核心,强化源头治理,实施风险安全防控,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工作,严把“从农田到餐桌、从种子到筷子”的每一道防线,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邀请省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余明勇围绕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进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