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王立伟深入兴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0-19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10月15日,市长王立伟深入兴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场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的硬仗。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把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贯通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紧扣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集中力量查找问题不足,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决战一百天、打好收官战,高质量交出脱贫攻坚优异答卷。

  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是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王立伟来到乔家沟移民安置点,走进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后续扶持、兜底保障、社区治理、便民服务等工作,深入搬迁群众家中,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他要求,各有关方面要持续在发展产业就业上下功夫,发挥好扶贫车间、农民合作社、创业致富带头人作用,注重市场营销,帮助解决好产品销售问题。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支持引导搬迁群众靠劳动、靠技能、靠奋斗创造美好生活。要重视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社区综合治理,帮助搬迁群众适应新环境,融入新生活。

  调研中,王立伟听取了兴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和市委督战组近期督导工作汇报。他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完胜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各督战组要围绕“决胜脱贫攻坚,交出优异答卷”这一目标,瞄准问题短板,拿出过硬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做好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聚焦光伏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搬迁、干部驻村等重点,持续深入梳理查找问题短板,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由点到面,以硬作风硬措施推动真改实改、全面改、改到位。要切实抓好上级督查检查、通报和审计监督反馈、日常监督发现及群众反映等各类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清零战。要总结新经验,发现新亮点,宣传好典型,讲好吕梁人民的脱贫故事、小康故事、奋斗故事,为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提供借鉴,增添力量。要聚焦贯通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举措,减贫防贫两手抓、当前长远两兼顾、治标治本两统筹,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王立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好中央“四个不摘”要求,全面做好项目推进、产业就业、政策落地、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市委督战组要严督实导、精准督战,一抓到底,推动基层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作风扎实,冲刺收官之时,强攻最后堡垒,坚决交出脱贫攻坚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