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我市组织老干部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观摩活动

 时间:2020-09-29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记者 马温博) 9月24日至25日,我市组织市直单位老干部38人赴方山、岚县、兴县、临县参观脱贫攻坚项目,感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原市级老领导岳培民、刘明勇、郝有亮、赵光中、李秀峰、杜俊奇、李德芳、郝百耀、李月勤等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陪同参观。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此次观摩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政治上的关怀,精神上的关心,激励引导广大老同志赞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同时书面征集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市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经验和力量。

  活动中,老干部们走进村庄、社区、工厂、车间、园区、学校、合作社等地,对我市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培育、生态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易地移民搬迁及后续就业、技能培训、沿黄旅游公路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给予肯定,高度赞扬市委、市政府“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工作思路与举措,对生态环境不断优化、群众生活水平稳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的喜人局面倍感欣慰,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以饱满的热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为我市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老干部们还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聆听红色历史,重温入党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