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王立伟分别与省信用联社、 晋能集团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0-09-17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9月15日,市长王立伟分别与省信用联社副理事长陈向阳、晋能集团副总经理冯培一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快推进基层农信社改制、深化政银企合作,做大做强吕梁局域电网、推动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副市长杨巨才、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在与省信用联社负责人会谈时,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信用联社长期以来对吕梁发展的支持帮助。他说,省农村信用社系统是全省重要的地方性和区域性金融机构,在服务“三农”、助力脱贫攻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吕梁把金融改革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一县一策”推动基层农信社改制,下大气力深化金融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良好金融生态,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希望省信用联社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农信社改制的政策支持力和业务指导力度,推动吕梁各农信社改制提质提速、按期完成;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资金优势和规模优势,加大对我市农业农村、产业升级、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深化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吕梁将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加强项目推介对接,为金融机构在吕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陈向阳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农村信用联社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山西农村信用社系统清降不良、改革化险、降本增效等工作情况,表示要全力推进吕梁基层农信社改制,加大合作项目跟进力度,提高金融综合服务能力,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与晋能集团以及晋能电力负责人会谈时,王立伟指出,近年来,吕梁立足“六新”突破,坚韧不拔、锲而不舍推进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高位推动和晋能集团等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吕梁局域电网已经建成,一批铝后加工项目加快落地,一个千亿级产业园区雏形已经呈现,打造全国最具竞争力的电价洼地、全国铝镁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和山西省电力体制改革先行示范区取得实质性成果。希望晋能集团与有关各方携起手来,推动电网混改三方协议尽早签订,全力推进局域电网配套输电线路二期项目建设,确保固贤—红旭、蔚汾—红旭输电线路10月底前建成通电,为局域电网扩网增容、煤电铝镁材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吕梁各级将密切协调配合,强化地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项目按期建成投用。

  冯培一表示,晋能集团将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倒排时间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配套输电线路工程建设,与合作伙伴密切配合加快混改协议签订,积极参与后续电源点项目建设,推动吕梁局域电网做大做强,促进铝镁新材料产业有效集聚,确保省委、省政府战略构想早日实现,助力吕梁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