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李正印开展“八一”慰问并参加吕梁军分区军事训练表彰大会

 时间:2020-08-03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记者 李雅萍) 军民鱼水深,浓浓双拥情。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30日,市委书记、吕梁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正印深入吕梁军分区和吕梁消防支队,看望慰问军分区和消防官兵,向驻吕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烈军属、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对他们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乔晓峰,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周昌盛一同慰问。

    在吕梁军分区,李正印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慰问并参加了军事训练表彰大会。他说,今年以来,吕梁军分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深入开展“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学习”活动,全面加强战备值班建设,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军分区全体官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持续开展“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学习”活动,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提高练兵备战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应战准备,构建适应时代发展、具有吕梁特色、应急应战一体的后备力量体系,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努力实现强军与兴吕有机统一。集中力量打好“十三五”规划落实收官之战,立足蹚出吕梁转型发展新路,找准建设创新、绿色、开放、幸福吕梁着力点,编制好国防动员建设“十四五”规划,注重同吕梁发展布局相协调,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力吕梁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开创吕梁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推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标准的双拥模范城。他希望,广大官兵树立强烈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积极参加吕梁脱贫攻坚、经济转型、应急保障等工作,大力支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军地同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推动吕梁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书写改革发展新篇章。 

    在吕梁消防支队,李正印听取了该支队近期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消防技能和车辆装备展示,充分肯定了消防官兵近年来为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全市人民平安幸福所做的工作。他希望,全体消防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部署,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加强学习,严格训练,顽强拼搏,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