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张广勇刘振国分别参加分组讨论

 时间:2020-07-30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记者 阮兴时 刘子璇 刘小宇) 7月28日,中共吕梁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等领导分别在所在组讨论。

  分组讨论现场,与会人员围绕市委书记李正印同志的讲话和中共吕梁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的实施方案(讨论稿)》,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讨论过程中,张广勇边听边记,不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探讨交流。他指出,市委四届九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全面部署和具体行动。树立好“山西要转型,吕梁要争先”的强烈意识,一是要转型的方向要弄清。深刻把握好省委的重大部署,在“率先”上抢占先机,在“蹚出”上下功夫,在“新路”上勇探索,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发展。二是转型发展的要素要吃透。要积极调整以煤为重点的资源性经济结构,因地制宜用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大数据、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统筹用好各种资源。三是转型的根本要把牢。要按照省委“转型为纲”要求,做好项目为王,一手抓好对外开放,一手扶持好本地企业发展,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四是转型的环境要创优。要给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依法保护好企业家合法权益。五是转型的空间要拓宽。要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真正能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建立容错机制,切实为勇于担当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汇聚起万众一心促转型、众志成城蹚新路的磅礴力量。 

  在第十三组,刘振国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报告“内容全、目标透、方向明、落脚点实”,为吕梁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发展指明了方向。围绕加快转型、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刘振国要求,要坚定不移把转型发展作为未来“三个五年”走下去的必由之路,树牢新发展理念,破除资源依赖的思维定式,充分挖掘利用吕梁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集中用好人流、物流、信息流,做强做大特色产业,持续攻坚助力转型;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各项政策,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推动我市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刘振国表示,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心任务,在项目建设上提供支撑、生态环境上加强监督,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伟大实践中体现人大履职担当、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