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吕梁市人民代表大会志》编纂工作启动

 时间:2020-07-03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记者 穆佳妮) 6月29日,《吕梁市人民代表大会志》编纂工作启动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副主任孙晋军、李俊平、卫成印、郭卫民、刘凯及秘书长刘雁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老领导王星三、岳培民、徐德参加会议。

  编纂《吕梁市人民代表大会志》是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吕梁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盛事,拟于2022年完成。
  会上刘振国为《吕梁市人民代表大会志》顾问、执行主编、副主编颁发了聘书。
  执行主编徐德说,编委会将坚持把握好编纂工作的三个关键,即把好资料关、把好编纂体例关、把好修改评审关,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编纂人大志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专业志书体例、结构、章法要求,突出人大特点,体现地方特色,综合运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照等多种志书体例,精心编纂,多形式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千锤百炼,确保志书质量。
  刘振国强调,编纂人大志是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坚定“四个自信”的需要;是坚持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的需要。人大志编纂工作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级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的共同努力。编委会成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工匠精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高质量完成资料收集和编纂工作;要把好政治方向,统筹驾驭史实资料,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方法,使人大志在记述上时间连贯、空间丰满、重点突出;要尊重规律,突出特色,将精品意识贯穿于编纂工作的全过程,着力打造一部融资料性、思想性、科学性、可读性于一体的精品志书,使编纂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