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我市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平安凯旋

 时间:2020-03-30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春雨绵绵,人心暖暖。3月26日,我市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医疗队平安凯旋。市委书记李正印,市长王立伟,市领导任磊和医疗队员亲属、社会各界群众一起热烈欢迎抗疫英雄凯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两批共派出34名医护骨干紧急驰援湖北潜江、天门、仙桃3市和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在光荣而出色地完成使命任务后,第一批6名医疗队员于3月23日归来,第二批28名医疗队员于3月26日凯旋。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388万人民向医疗队员平安凯旋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候,同志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报名、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投身到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既出色完成任务,又实现队员零感染,取得了双胜利。援鄂期间,10名党员医疗队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部分同志递交入党申请书,7名同志火线入党,许多同志克服了生活中的重重困难投身工作,事迹可歌可泣。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吕梁精神,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新时代的吕梁英雄。

  李正印讲到,医疗队援鄂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同舟共济战疫情,坚决守好吕梁阵地,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同时,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推进精准扶贫、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高三年级顺利开学,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正常。

  李正印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在重点防境外输入的关键阶段,要继续乘胜前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援鄂医疗队员要休息好、调整好,集中休整后以良好的状态与家人团聚,以崭新的面貌重返工作岗位,书写更加灿烂的人生。市县相关部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加大评优表彰力度,大力宣传表彰我市援鄂医疗队员的先进事迹。全市人民要学习抗疫英雄们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大爱无疆、医者仁心的崇高品格,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共同谱写出新时代吕梁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

  欢迎仪式上,山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吕梁队队长王东东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