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0-01-13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1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宣布省委人事任免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李正印宣读了省委人事任免决定。有关市级领导同志先后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安排,尽快熟悉情况、投入角色,认真履行职责,竭心尽智为吕梁改革发展作贡献。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对吕梁市领导班子部分领导岗位调整的决定,是省委从全省大局出发、通盘考虑吕梁工作需要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吕梁市级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吕梁工作的充分肯定。市委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
  李正印向市级班子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不断加深理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不断提升学用水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吕梁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要提升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到观察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谋划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推动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着力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以落实的成效体现“两个维护”的能力和实效。
  三要尽快进入新的角色。新到任的同志要尽快转换角色,熟悉吕梁市情、本职工作和岗位实际情况。要勇担重要工作,运用过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新的岗位实际,创造性地推动工作落实。要注重团结干部群众,开创工作新局面。新调整的同志要继续在新的岗位上做好工作,继续关心吕梁各项事业发展。
  四要强化担当作为。要牢记嘱托,大力弘扬吕梁精神,积极投身工作,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真正把吕梁精神用在本职工作中。要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进一步巩固发展全市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认真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落实好省委楼阳生书记对吕梁工作提出的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等四项重大要求,奋力谱写吕梁各项事业发展新篇章。
  五要永葆清廉本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教诲,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等不良风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转变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推动吕梁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用党的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吕梁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