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06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12月4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并讲话。市领导秦书义、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会及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李正印指出,当前,主题教育进行到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省委楼阳生书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要持续引深理论学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抓实抓好,当前重点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保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二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牢记初心使命,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自我革命精神,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面盘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制定好整改措施。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市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各县市区党委书记要带好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三要持续推动专项整治整改工作。要集中精力抓好中央部署的“8+1”专项整治,抓好省委部署开展的5方面整改工作,同时结合吕梁实际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集中攻坚,推动一批重点问题得到解决,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要确保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和激发出来的活力动力,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扎实推动我市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统筹谋划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的各项任务,谋划好“十四五”的工作。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继续加强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的统筹指导,以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实际成效,全面拓展吕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