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护工培训提档升级 文明创建立德树人

 时间:2019-12-05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吕梁市卫生学校着眼立德树人,注重全面发展,积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发挥专业优势,整合教学资源,并不断探索和改进文明校园建设和“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

  “吕梁山护工”培训是省委省政府为吕梁量身设计的精准扶贫项目之一,就“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吕梁市卫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艳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打造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特色品牌,我们遵照‘培训紧盯市场、课程紧扣企业、学员紧贴岗位’的原则,以‘军事管理培养习惯,贴近生活提升素质,实操实训提高技能,校企合作保障就业’的工作方针,优化了‘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方案。我们还与多家公司展开校企合作,实施了订单培养;创建了国家商务部劳务输出基地;有效强化了产教融合,实现了提档升级,扩大了品牌效应,拓宽了就业市场。”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吕梁卫校已培训“吕梁山护工”32期,培训学员11320人,实现就业6478;在辐射全国大中城市就业市场的同时,有14名“吕梁山护工”在沈阳接受赴日介护岗前培训,已有8名学员通过日语N4等级标准,达到了赴日条件,迈出了“吕梁山护工”走出国门的第一步。
  在文明校园建设方面,吕梁卫校也创造了许多新成果,是全市唯一的管理五星级学校,并获得山西省文明单位标兵、“弘扬吕梁精神、聚力改革创新”先进单位、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树起了吕梁市教育战线的一面旗帜。李艳峰说:“学校把主题教育与省级改革发展示范校项目建设紧密结合,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同步推进;全面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全面加强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行了‘指标量化、积分管理、优绩优酬’的绩效考核和分配新方案。”
  学校工、青、妇群团组织在主题教育当中也尽显风采。李艳峰带记者来到职工健身活动室,他介绍:“我校妇女组织长期坚持开展职工业余健身、趣味运动会、户外拓展训练等活动,她们组织的《爱与希望同在》礼仪方队,参加了吕梁市妇联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性宣传展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体现了卫生护理行业特色。”
  李艳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德育体系建设;以党委为统领、团组织为依托、学生为主体、思政课为主阵地,积极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把立德树人活化到思想道德教育、基础文化教育、专业知识教学、临床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