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李正印在中阳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大力发展特色产业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19-12-02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记者 李雅萍 王涛) 11月28日,市委书记李正印深入中阳县就主题教育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中阳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市领导乔晓峰调研。

  枝柯镇谷罗沟村曾是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在主题教育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中,该镇通过强村带弱村,充分发挥党总支作用,以“三带三比三结合”的形式进行整顿,使该村党组织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改观。李正印详细了解情况后,对该镇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强村带弱村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乡村两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体现基层党建成效。要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枝柯镇南大井村海拔高、生态好,发展养牛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李正印来到该村建龙农牧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养牛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得知该合作社在发展养牛增收的同时,实现牛粪养蚯蚓循环清洁利用并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时,李正印对他们发展循环经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依托优势,因地制宜,持续壮大特色产业规模,为群众增收创造稳定的产业基础。

  在枝柯镇马家峪村,李正印先后来到贫困户刘海光、张日平、高全生搬迁的新家,仔细了解他们住上新居后生活发生的变化,了解他们收入来源及家庭基本情况。李正印要求,县乡村各级要积极为有劳动力的困难群众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对尚缺技术的困难群众,要加大培训力度,帮助其掌握增收致富技能。

  在枝柯镇政府,李正印详细听取了该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四不摘”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建立巩固长效机制,确保“脱贫不返贫”。要结合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加强农村综合治理,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育农村文明新风尚。

  随后,李正印来到金罗镇移民搬迁金张苑小区,在综合服务中心实地了解了小区实行大党委管理模式的情况。他指出,移民搬迁给党组织建设、村民管理等提出了新课题,要进一步探索大党委建设和管理模式,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精准做好群众的就业和服务工作,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