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市政府党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王立伟主持

 时间:2019-11-29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记者 付永文)11月27日,市政府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国、杨巨才、刘晋萍、权威参加。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自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组成员在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的发言中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等专题,讲认识体会,谈感受收获,摆问题差距,并提出整改落实的努力方向。 
  王立伟强调,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党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联系县、分管领域进行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有效落实。二要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的制度成果。要系统梳理、深入检视问题,对问题清单动态增补、不断完善。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抓好自身问题整改,做好引领示范。要建立健全邀请行业协会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列席政府常务会等一批管用的制度、良性的机制,真正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统一起来。要精心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三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要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关键指标、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聚焦煤矿、危化品、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聚焦植树造林、大气水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民生短板切实办好教育、医疗等民心工程民生实事,坚定推进中心城区重点项目、铝镁新材料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持续在干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樊秀义、崔林有、王海涛等参加,认真听取他们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