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1-27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11月25日,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李正印、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鹏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张稳科、秦书义、李建国、任忠、梁志勇、乔晓峰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常委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正印带头,常委同志分别围绕担当作为、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宗旨意识、党的政治建设等专题作了交流发言。

  李正印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市委常委要带头深入基层、联系县、分管领域进行分层分类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有效落实。二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推进检视整改,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精心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列席市委常委会等一批管用有效的制度,提升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针对性。三要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将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针对性解决临县、兴县、石楼三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交好脱贫攻坚答卷。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加强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持续巩固我市安全生产良好局面。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依法打击、打伞破网力度,建设法治吕梁、平安吕梁。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不敬畏、不在乎,不履职、不负责,不收敛、不收手,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周鹏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常委班子成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谈认识、找差距、定措施,体现了大家抓深化、抓消化、抓转化的成果,为全市党员干部树立了高标准、好榜样。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抓好整治整改工作,聚焦中央8个专项整治和省委5个方面专项整改工作,做好成果巩固和深化工作,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整改取得扎实成效。三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主题主线,深刻检视剖析,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四要探索完善长效机制,结合吕梁实际,不断探索完善理论学习、党性教育、激励担当、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等各方面制度,把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固定下来,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市委讲师团团长吴新元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解读。梁桂星、李国平、严林森、郑小勇、延俊玲、陈舜川等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应邀参加并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