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我市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果丰硕

 时间:2019-11-14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记者 李雅萍)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共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户企业、50多万专业采购商参加。我市交易分团在博览会期间积极开展对接签约,总成交额达1.92亿美元,成交额全省排名第一。开展精准招商引资活动20余场,达成投资合作意向20个,确定投资项目4个,投资额16.95亿元。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推进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过问并做了重要批示,李正印书记要求“认真组织,确保实效”;王立伟市长要求“按规定做好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果”。为扎实开展此次参展活动,由市商务局牵头、市直相关部门配合组成的领导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指导企业主动对接外商,积极参加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我市组成了由刘晋萍副市长为团长,8个市直单位、13个县(市、区)、8个开发区和72家企事业单位230人组成的庞大交易分团,总成交额超出首届成交额0.64亿美元,增幅达50%。其中,中阳县1.65亿美元、汾阳市1928.74万美元、孝义市493万美元、柳林县110万美元、岚县75万美元、交城县50万美元、方山县18.73万美元、文水县2.74万美元。成交领域有服务贸易1.65亿美元、食品及农产品1632万美元、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864.74万美元、装备181.74万美元。
  进博会期间,我市汾酒古法酿造技艺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中国品质”登上国家展台,为中外嘉宾表演汾酒古法酿造工艺,得到来自多个国家的政要和企业的赞赏,有效地对外宣传了吕梁的优秀文化和技艺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