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行动

 时间:2019-11-12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围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服务”活动,使主题教育的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市公安局把主题教育与公安工作重点难点、群众关注热点等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安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以来,我们紧紧围绕维护政治稳定、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平安吕梁’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千名民警访百企进千村入万户’活动,进行社会矛盾大排查大化解,取得了一定成效。”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驻村民警2140人,走访8500个村、392个重点企业,发现治安隐患2481处,当场整改2145处,限期整改336处,通过走访排查调解矛盾纠纷915起。该局还大力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建设。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目标,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确定重点培育省级枫桥式派出所17个、市级枫桥式派出所15个,着力推动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李安林说:“为全面推动公安机关支持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我们持续引深整治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和严打阻工扰工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格落实重点企业、建设项目‘一企一警、一警一卡、一隐患一对策、一案件一专班’工作机制,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全市共清理整治企业周边各类行业场所1772家,共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案件742起, 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003人。
  “一网通办”是今年该局重点打造的高效政务服务品牌。该局认真践行以服务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有力推进“一网通办”平台和“精准服务企业”平台的深度应用。目前已实现了95%以上事项“一次办”、85%以上的办理量做到“一网通”,53.2%的业务量不见面办理。截至目前,“一网通一次办”实名注册超过180万人,注册率45.77%,共受理群众咨询16000多件、业务办理事项超过3360000项。“精准服务企业”平台注册企业数67931家,企业注册率102.46%,办理业务达到240000多项。
  李安林说:“我们要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使群众办事更便捷、政府办事更高效,着力解决广大民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李安林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在“三服务”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为契机,从公安机关各项本职工作出发,进一步扎实开展好“三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公安民警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不断推动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