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省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来我市督察 张广勇出席汇报会

 时间:2019-11-11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记者 阮兴时) 11月6日,由省委办公厅省委保密委常务副主任任兔平为组长的省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组来我市进行督察并召开汇报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和《山西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府法治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听取汇报后,督察组指出,本次督察是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梳理,希望吕梁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督察纪律,主动做好对接,按照督察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履职清单,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张广勇指出,本次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既是对《纲要》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一次集中检视,也是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的高度重视。吕梁将借助此次全面督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贯彻落实好《纲要》和《实施方案》,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将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做好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全面督察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督察方案确定的重点督察事项,真督实察、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同时希望督察组为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新的思路与路径,持续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