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考察团来我市考察

 时间:2019-08-15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政府网

    8月12日至13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考察。1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吕梁市与乌海市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与考察团一行进行座谈交流。乌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忠胜,副市长包野,吕梁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杨巨才,市政协副主席、孝义市委书记李真等参加座谈会及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孝义市转型发展宣传片,杨巨才汇报了吕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真汇报了孝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李正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88万吕梁人民对史万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自古晋蒙一家亲,山西省与内蒙古自治区地理相近、人文相亲,革命战争年代,晋绥抗日根据地筑起了保卫延安和党中央的东部屏障。乌海市是黄河上的一颗“明珠”,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吕梁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吕梁的发展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吕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始终坚定转型定力,持续推进转型发展。一手抓煤焦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坚持煤炭产业“增气减煤、控量提效、延长链条”,焦化产业“去产能、控产量,入园区、严环保,循环化、高质量”,着力催生出一批新产业、新业态。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白酒、新材料、大数据、现代农业等新兴产业,久久为功推动吕梁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正印说,吕梁与乌海都是“一带一路”大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分属晋西、蒙西,一条黄河连接两地,都盛产煤炭、美酒,都属绿色生态之城,都呈现出兴旺发展的态势。他希望,吕梁和乌海结合两地实际,加强务实合作,共同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史万钧对我市高度重视考察、热情提供便利、详细介绍经验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乌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这次到吕梁市考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听得认真、感受真切,深感吕梁市转型发展走得早、走得快、走得好,深感吕梁市推进放管服效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煤焦化工企业整合重组升级等方面成效明显。他表示,乌海市将学习借鉴吕梁经验做法,加强与吕梁的交流合作,合力推进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

  在吕梁期间,乌海市考察团还深入我市孝义市民服务中心、孝河国家湿地公园、鹏飞实业有限公司、金岩集团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我市在提升工作效能、加强环境保护、加快经济转型等方面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孝义市深化便民服务改革、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进焦化企业改造升级的生动实践给予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