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二青会“汾酒杯”蹦床比赛9日在离石开赛

 时间:2019-08-09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记者 刘小宇) 8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汾酒杯”蹦床比赛新闻发布会,对比赛赛程以及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介绍。二青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承办的比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比赛时间最长、最具前瞻性、创新性的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我市将在8月9日至14日承办蹦床比赛。

  蹦床项目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是一项运动员利用从蹦床反弹中表现运动技巧和能力的竞技项目,属于体操运动的一种,素有“空中芭蕾”之称。我市将以蹦床项目为突破口,引领带动吕梁竞技体育整体水平提高。

  二青会蹦床比赛将于8月9日在吕梁市体育馆开赛,届时将有来自浙江、广东、广西、山西、陕西、山东、湖南、福建、江苏、河北、天津、上海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支代表队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共计616人(其中:领队32人,教练员123人,医生20人,运动员385人,裁判员34人,官员22人)参加为期6天8场56轮的比赛。比赛设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两个大的组别,按照男女甲乙八个小组进行个人和团体的预赛和决赛。8月9日至10日进行四场30轮的预赛,8月11日至14日进行四场28轮的决赛,大赛将产生56枚金牌。

  本次山西共派出两个体校代表队和四个社会体育俱乐部的56名运动员参加男女甲乙组的蹦床、双蹦床、双人同步、单跳的个人和团体的预赛和决赛,将进行56枚金牌的争夺。我市奥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2名队员(男队员5名、女队员7名)组成的代表队将进行俱乐部甲组女子、乙组女子、乙组男子三个组别中所有项目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