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李正印督导调研“二青会”吕梁赛区准备工作时强调
守好底线 攀登高峰 将“二青会”办成精彩惠民难忘的盛会

 时间:2019-08-06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市政府网

  (记者 王涛)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在即,8月3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带领体育、城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就“二青会”吕梁赛区准备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按照守好底线、攀登高峰的要求,工作再细化、保障再加力,切实做好赛事承办的各项工作,将“二青会”办成精彩、惠民、难忘的盛会。市领导梁志勇、李俊平、李安林参加督导调研。 

  “二青会”是我省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全国性大型运动会,8月8日将在太原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我市承办蹦床、艺术体操两个单项比赛,其中,蹦床比赛于8月9日至14日在吕梁体育馆举行,艺术体操比赛于8月7日至11日在孝义体育馆举行。目前赛事筹备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 

  李正印实地查看了市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绿化、亮化、美化等工程进展情况,深入市体育馆详细了解了主场馆、训练馆、监控室、医疗室、兴奋剂检测站,及赛事组织、安保指挥、后勤保障等工作准备情况,嘱咐有关方面负责人一定要把环节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服务热情、保障有力、展示形象。在体育馆主馆,李正印亲切看望正在进行备战的运动员、教练员,勉励大家要弘扬吕梁精神,刻苦训练、认真备战,以优异的成绩为吕梁争光、为山西争光。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创造良好条件,为运动员训练备战做好服务。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团市委、离石区、孝义市公安局等单位汇报了“二青会”的赛事筹备、接待、安保、宣传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听取汇报后,李正印对我市“二青会”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二青会”安排我市承办两个比赛项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吕梁的信任,对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意义重大。他指出,“二青会”是一次大检阅和大考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现在起,要以实战状态精心做好比赛各项工作。“二青会”是一次大服务和大保障,所有涉及赛事的部门、单位和人员都要确立服务意识和保障意识,让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吃得舒心、住得舒心、赛得顺利,确保赛事圆满成功。“二青会”是一次大展示和大宣传,是展示吕梁良好形象的难得机遇,要组织好赛事报道;要将我市在脱贫攻坚、转型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创造的先进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就展示好;要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特别是经历“两转”以后,吕梁良好的发展环境、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宣传好。 

  李正印强调,“二青会”开幕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守好底线、攀登高峰的要求,在体育竞赛上攀高峰、服务保障上攀高峰、宣传展示上攀高峰。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落实、问题隐患再排查、服务保障再加强、工作质量再提高、良好形象再塑造,将“二青会”办成一次精彩、惠民、难忘的盛会,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