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李正印在汾阳调研时强调依靠科技引领 做大做强优势农业产业

 时间:2019-07-18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政府网

  本报讯(记者王涛)日前,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在汾阳就农业产业发展、智慧城市管理等进行调研。李正印强调,要充分依靠科技引领,优化产品品种,提高管理水平,提升质量品质,不断做大做强汾州核桃、汾州小米等优势农业产业,为群众增收提供保障。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尉文龙一同调研。

  山西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是建在汾阳的一家省级农业科研院所,该所培育的优良小米品种晋谷21号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李正印深入研究所察看了晋谷21号原原种培育基地、实验室,了解参股种业公司的经营、销售、效益等情况。李正印对科研人员扎根老区,敬业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发展现代农业,必须依靠科技引领、科技支撑。汾阳市要充分利用省农科院经作所试验基地在汾阳的优势,加强与研究所的合作,为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产业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研究所要将科研课题与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与当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加深合作,在服务过程中促进科研,在科研过程中强化服务,服务好汾阳乃至全吕梁的农业发展。就研究所提出在本所加挂“吕梁市农科院”牌子的问题,李正印当即表示,只要有利于发挥作用,有利于成果推广,有利于农业现代化,有利于增加群众收入,市委市政府一定大力支持。

  汾州核桃是汾阳市的又一优势农业产业。李正印来到汾阳市国家级核桃良种基地,现场察看核桃长势,了解基地新品种引进、良种繁育、试验推广、技术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李正印指出,汾州核桃是全国知名的地理标志产品,汾阳市一定要保护好这一品牌。要依靠科技引领,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产品质量,打造发展平台,实现高质量发展,从根本上改变以往单纯依靠数量扩张占领市场的模式。要创新发展思路,在土地流转、合作社经营、龙头企业带动、市场体系建设、食品安全等方面创造有益经验,不断提升汾州核桃产业发展水平。他要求市县两级进一步关心爱护农业科技人员,落实好科技人员待遇,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基地要创新用人机制,采取灵活用人形式,聘请省林科院、山西农大等核桃专家,帮助我市提升核桃产业科技水平。

  随后,李正印还在汾阳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进行了调研。他指出,智慧城管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汾阳市积极推动“大数据”+“城市管理”的做法值得肯定。他希望汾阳市进一步拓展智慧城市内容,将智慧环保纳入智慧城市管理,通过现代科技、信息手段,及时掌握环保动态,解决环保问题,不断提高全市智慧城市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