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政府要闻 > 要闻

王立伟率团赴南昌市高新区考察招商

 时间:2019-05-22       大    中    小      来源: 吕梁政府网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5月18日、19日,江西省南昌市第十一届中博会期间,市长王立伟率我市部分县市、部门负责人,深入南昌市国家级高新区及诺思维系统有限公司、晶能光电公司等地进行了考察交流,积极招商引资,进行项目洽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权威等一同参加。

  南昌高新区创建于1991年3月,是江西省首家国家级高新区,目前已开发产业区面积约70平方公里,企业总数达到6000余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66家,高新技术企业20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共25家,总部在高新区的上市公司15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2家。2018年区内营业总收入达2000多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多亿元,排名跻身全国高新区40强。

  考察中,王立伟一行来到高新区管委会展示馆,认真听取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圈层式”产城融合发展规划情况,对南昌高新区产城一体、产业规划、企业创新、生态建设的经验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南昌高新区注重在质量提升、平台建设、服务升级上下功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以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为特征的新技术新产业增势强劲,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要以中博会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南昌高新区的对接交流,优势互补、产业互动,实现共赢发展。要借鉴南昌高新区“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的实践做法,积极探索我市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的方法路径,加快完善开发区领导班子、内设机构、人员配备,积极选聘紧缺高级管理人才,促进开发区管理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充分借鉴产城一体、土地供应“地票制”经验,全面落实我市开发区“五规合一”,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收储盘活闲置低效土地;充分借鉴“重资本、轻资产”招商方式,加大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实现“九通一平”,建设标准厂房,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围绕主导产业打造高品质招商平台,签约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充分借鉴“降低成本优环境”做法,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投资率、投产率、落地率,推动我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随后,王立伟一行深入诺思维系统有限公司、晶能光电公司等入园企业,考察了MEMS射频滤波芯片、硅衬底LED芯片研发生产线项目,邀请相关企业到吕梁实地考察,布局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力争把吕梁的资源、资本、股权与企业的人才、技术、市场等优势结合起来,引领带动产业转型。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要加强与吕梁的联系,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加快科研项目转化,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考察中,王立伟专程前往红谷滩考察南昌市新区建设,深入了解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说,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城市布局不断优化,空间结构进一步完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这些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有关部门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不断加大新区建设、公园绿地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品提质提效,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吕梁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