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开展 我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水利法治建设

 时间:2023-03-23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3月22日,省水利厅联合太原、阳泉、朔州3地采取四方联动的方式,举行纪念第31届“世界水日”和第36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省水利厅举办的活动主会场,同步举行了山西省水行政执法基地总部揭牌仪式。

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加速变革”,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在活动主会场,参会人员参观了水行政执法基地总部和宣传活动展板,开展签名活动,观看水行政执法系统和掌上办案小程序演示以及水法治宣传片。太原、朔州、阳泉3市分别在山西省水法治宣传基地晋阳湖板块、山西省水行政执法基地阳泉分部、山西省水行政执法基地朔州分部举行基地揭牌仪式,并依托基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我省将进一步强化水利法治建设,“修旧法,立新法”,完善地方水法规体系;切实树立水利执法与业务贯通的执法理念,明确水利业务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做到有违必查、有案速办,切实提升水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精心打造水行政执法(法治宣传)基地,面向社会大力开展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扩大水法治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以案释法”,组织各级水利部门推深做实水利普法和宣传教育工作,为全省水安全和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范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