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真情实感宣讲 入脑入心领会

 时间:2021-04-12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

  3月19日下午,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报告厅座无虚席,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全国人大代表、大同市三医院副院长王雅丽,正在为医院的医护人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指出,要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保护、关心、爱护,提高医务人员社会地位,加强医院安保力量和设施建设,依法严厉打击医闹和暴力伤医行为。”“时刻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的理念,建设健康中国,对我们广大医务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宣讲会上,王雅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开头,真实地还原了全国两会盛况,并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内容,向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开局起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对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一次重要宣示。如期召开两会的背后,体现的是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制度优势和执政能力。“全国两会精神鼓舞着我、激励着我,我有义务和责任把两会精神向大家宣传好。我会积极履职,把两会精神化为具体行动,带领团队继续争当全省消化内镜领域的排头兵,让大同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得好病。”宣讲结束后,王雅丽动情地说。

  整个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生动形象,又凝练精准,更联系实际,为该院医护人员更好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指导。在听完报告后,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围绕医院“两升一降”战略目标,发扬“三牛”精神,一如既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卫生健康工作,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努力提升广大市民正确的健康理念和健康意识,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优化预约诊疗等便民措施,努力让大病、急难病患者尽早得到治疗。这些不仅是患者关心的事,我们医务人员在服务环节中更应提高标准,更好地满足患者需求。”听了王雅丽的报告后,三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朱耀国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