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林武在长治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绿色低碳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4-06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4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深入长治市沁县、沁源、屯留、潞州、黎城、襄垣、武乡等县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奋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沁县是“中国小米之乡”。4月1日上午,林武来到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参观产品展厅、检测中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良种繁育、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说,要始终坚持“特”“优”战略,在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同时,大力发展有机绿色标准化种植和精深加工,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进一步打响“山西小米”区域公共品牌。屯留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辣椒种植产业,用红辣椒带火了百姓的好日子。林武深入禾泽田农业开发公司育苗大棚,察看辣椒种苗长势,了解育苗、定植、管护等标准化种植流程,询问土地流转规模、种植收益等情况。他说,要坚持政府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创新生产组织模式,依靠现代农业带领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山西落基山光伏能源科技公司的太阳能级多晶硅项目、沁新能源集团新创科技公司的动力型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是长治市重点转型项目。林武现场听取项目介绍,希望企业加强科技研发和项目投入,打造全产业链,早日做强做大,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以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助力我省能源结构调整。在黎城县裕福能源公司、襄垣县鸿达煤化公司,林武先后察看钢焦一体化基地、清洁焦化项目。他指出,要抓住钢铁、焦化行业转型窗口期,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实行高标准规划,推进延链补链强链,扎实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林武了解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运营情况,要求企业强化研发创新和精益管理,提升经营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林武十分关注循环经济发展。在屯留区、黎城县,他察看了瑞赛格废钢加工和报废汽车拆解、住工建筑装配环保板材、通鑫钢渣回收利用等项目,了解工艺流程、技术水平、综合效益。在山西大学固废综合利用长治(襄垣)研发基地,林武向研发团队详细询问成果转化等情况。他强调,各类企业和研发机构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顺应产业结构调整和能源转型升级大势,落实更严格的环保、能耗标准,加强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持续促进节能、减排、降碳,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作出贡献。 

  在沁源县森林消防大队,林武听取森林防火体系建设情况汇报,检查森林防火应急准备工作。他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特险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到宣传入村入户、责任到岗到人,确保火源全面管控、火情及时预警,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墙”。在漳泽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林武实地察看漳泽湖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进展,听取长治市城市总体规划等情况介绍。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安全与发展、生态与经济,不断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当前全省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林武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基层干部群众和企业家有哪些急难愁盼的问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专程来到位于武乡县的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瞻仰老一辈革命家旧居,追忆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历史。他说,要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党在山西的抗战史革命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提供强大动力源泉。要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深入基层,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