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学党史守初心 担使命开新局

 时间:2021-03-02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连日来,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通过多种形式、多种平台开展相关学习,不断将所学、所思、所悟化作干事创业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身新征程。

  从山大沟深的“劣势”中不断发掘优良生态“优势”,陵川县古郊乡松庙村干部群众通过不断解放思想,大步迈向康养产业新路,使曾经的“穷山沟”,变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打卡地”。“松庙村的成功实践,正是从党的伟大理论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党在百年奋斗中凝结出的真理理论,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聚宝盆’。”驻村第一书记郭高鑫告诉记者,作为晋城市委党校派出的第一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郭高鑫迅速与学校对接资源,组织师资力量走进松庙村,在全村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又逢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全市上下展开,我们将积极发挥优势,组织大家深入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创新学,让党的光辉历程、成功经验、科学理论在全村党员、群众的心里扎根开花,让大家不断从中感悟真理、启迪智慧、激发力量,共同开启松庙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党史学习为郭高鑫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里其村是方山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该村于2016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提前两年摘掉贫困村帽子。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正是其脱贫摘帽的关键。近年来,里其村全体党员各尽其责,在思想上教育群众、生活中帮助群众、生产上引领群众,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走规模化、集约化道路,逐渐发展成为全县的先进村、示范村。

  “学党史、懂党史,才能悟真理,才能不走弯路。”里其村党支部书记高云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我们要积极主动把自己融入到学党史的浓厚氛围之中,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要时刻牢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不懈做好群众工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要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学习党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先,勇挑重担,和全村群众共谋发展,把‘大美里其’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这些天,在华阳集团宏厦一建矿建二部的班前班后会上增加了新的内容——党史学习。

  “我们第一时间就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也深刻地认识到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重要性。现在公司承担着七元、泊里、西上庄等多个百万吨级重点煤矿项目的建设,也肩负着助力华阳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深入挖掘党史这座‘富矿’,汲取坚定初心信仰的精神力量,为企业乃至全省的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谈及学习、谈及发展,矿建二部团干部韩强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