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时间:2020-08-03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7月31日,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作出了新的科学判断,提出了一系列精准对策,明确了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要原则,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经济转型、改革开放、民生事业、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要谋划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聚焦“转型出雏型”阶段性战略目标,高质量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抓住机遇,研究推出一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举措,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六稳”“六保”“六新”,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消费回补、新兴产业培育、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放管服效”改革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强化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际航班经停太原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针对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特点,举一反三强化举措,把防范聚集性疫情摆在突出位置,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控省内大型活动,对冷冻冷藏肉品、冷链食品、海鲜农贸市场环境和从业人员等全面检测,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晋返晋人员摸排管控。要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秋冬季疾病流行特点完善预案,加强专业化培训和实战化演练,健全灵敏高效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未雨绸缪做好防疫物资、装备、人员等准备。要在县级核酸检测能力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市级核酸检测能力,加快补齐我省公共卫生体系短板。要全面压实市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法人单位主体责任,打造工作闭环,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