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王一新调研炭基新材料发展

 时间:2020-03-31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3月30日,副省长王一新带领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运营公司、综改示范区负责同志赴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中试基地,实地调研炭基新材料科技研发和产业化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王一新指出,炭基新材料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产业安全、经济建设发展的关键核心材料。当前,我省正在贯彻全省科技大会精神,努力打造炭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创新生态,通过科技创新把煤炭资源优势转化为炭基新材料发展优势,让炭基新材料成为山西煤炭产业向高科技高附加值转型发展的新突破点。多年来,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在炭基新材料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山西加快发展炭基新材料产业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山西要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发展。科技部门要整合各方资源,将炭基新材料作为科研攻关重要方向,列入重大科技专项给予支持。工信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鼓励先行者,积极推动炭基新材料产业化发展。国资部门要支持省属国有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大转型力度,在炭基新材料产业领域有所作为。综改示范区要优化营商环境,提供要素保障,促进更多炭基新材料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