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全省近九成规下中小工业企业开复工

 时间:2020-03-26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3月25日,山西汇镪磁性材料制作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忙碌,一件件钕铁硼永磁材料产品从生产线上鱼贯而出,准备装箱发往北京等地。该公司专业从事钕铁硼永磁材料及其器件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医疗器械、风力发电等领域,销往全国并出口欧美,2月13日实现精准复工。随着市场慢慢复苏,订单也逐渐增多,企业铆足劲要在产品研发、质量和营销上下功夫,拼出一片新天地。

  从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传来消息,随着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地实施和各级各部门服务力度的不断加大,我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稳步提高。截至3月16日,全省41764户规下中小工业企业中共有37542户开复工,开复工率达到89.89%。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特别是抗风险能力弱的小微企业带来巨大冲击。2月6日,我省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帮助支持中小微企业攻时坚、克困难,保经营、稳发展。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加大对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扶持力度,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援企稳岗措施,积极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取得了积极成效。
  省小企业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政策协调、服务指导,多措并举,明确了21条具体措施,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有序复产;开展入企服务,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用工、原料、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对已经开复工的企业强化跟踪服务,积极协调保障,帮助企业尽快达产达效。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接下来,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将积极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效,帮助中小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加强包联入企帮扶,因地制宜、“一企一策”,帮助协调解决制约其复工复产的突出问题;加强银企对接,及时纾解企业疫情期间的融资困难;在2020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专门设置“疫情防控”类项目参赛通道;加快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2019年首次入规“小升规”企业的奖励资金拨付进度等,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晋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