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省政府安委办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巡查

 时间:2020-01-14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扎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省政府安委办决定从1月13日起至3月15日分两个阶段在全省开展集中整治和“两节”“两会”安全专项督导巡查。
  为确保本次督导巡查真正取得实效,省政府安委办明确和细化了督导巡查内容,重点督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各企业集中整治和“两节”“两会”安全防范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开展、措施落实以及追责问责情况。督导巡查期间,各督导巡查组将采取听取情况汇报、现场问询交流、查看必要资料、深入实地查验、明察暗访、突查检查、随机抽查、集中反馈意见等方式,随即抽查检查有关市县政府和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商业综合体和特种设备使用及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现场,从严从实开展督查检查。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督导巡查组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敢于动真碰硬、紧盯不放的工作作风,严格督查要求,对集中整治工作和“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不力、行业领域非法违法问题突出、企业重大风险隐患长期视而不见等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并视情况进行通报约谈、警示提醒、媒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