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楼阳生为获奖选手和团体颁奖

 时间:2019-11-14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11月13日下午,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在太原圆满闭幕。省长楼阳生出席闭幕会,并为获奖选手和获奖团体颁奖。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主持并讲话。

  举办全省职业技能大赛,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加快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重要举措。近两年,累计培训203万人,涵盖家政保育、康养旅游、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领域150多个职业(工种),推动全省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队伍茁壮成长。作为全国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标准最高的省级技能竞赛,这次大赛共设置7大类30个职业(工种),其中19个项目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全省11个市、10个行业部门2.34万人广泛参与,1379名技术能手晋级省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96名选手进入比赛项目前三名,荣获一等奖。197名选手获二等奖,390名选手获三等奖,696名选手获优秀奖。长治、太原、大同代表队分获团体前3名。67名选手被省政府授予“三晋技术能手”荣誉称号,84名选手获得技师、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
  会上,我省发布职业技能培训规范,制定出台8项地方标准,成为全国第一部省级职业技能培训规范。这是我省以标准化为引领、推动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升级的又一成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