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省政府要闻 > 要闻

楼阳生在智创城启动运营时强调 聚焦智慧智能智力 打造一流双创平台

 时间:2019-11-13       大    中    小      来源: 山西省政府网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11月12日上午,我省省级双创中心----智创城正式投运,这是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又一重大举措。省长楼阳生讲话,并宣布智创城启动运营。省领导胡玉亭、谢红参加。

  楼阳生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首次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这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创新要素供给,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聚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我们引进国内一流双创运营团队,着力将智创城建成创新创业平台的标杆样板,发挥鲶鱼效应,引领带动全省创新创业创造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持续推进。楼阳生要求,智创城运营团队要立足服务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能源革命的主攻方向,聚焦智慧、智能、智力,有效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完善双创全链条功能,早日迈入全国一流双创基地行列。转型综改示范区要强化服务供给,无缝沟通对接,做好产业承接。省直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政策落地,为智创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让创新之花在三晋大地竞相绽放。
  智创城从今年7月初开始筹建,仅4个月就完成了运营团队引进、配套工程建设等工作,并顺利启动引资引智,首批与12家省外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签署了意向入驻协议,跑出了我省推动双创的加速度。
  启动仪式后,楼阳生来到智创城一层展厅,听取运营团队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浙江菜根科技产业公司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规划设计、运营机制、服务体系、招商引资等情况。在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展示区,得知山西医科大学辐睿智配全自动放射性药物配制机器人项目即将批量生产时,楼阳生要求相关部门加紧对接,实现就地转化。在清华大学研制的世界首架交叉双旋翼复合推力尾桨无人直升机展台前,认真听取介绍,得知项目负责人是山西人时,楼阳生勉励他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在企业展区,楼阳生认真察看浪潮公司、蕴硕物联、梦路咨询等国内外企业技术研发、项目建设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大家表示山西良好的发展环境引起他们的高度关注,楼阳生欢迎国内外有识之士来晋投资兴业,助力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智创城路演大厅,部分双创企业、双创人才正通过视频收听中关村软件园在北京举办的区块链讲座。楼阳生驻足观看,了解远程授课情况,对园区积极提供智力服务的做法表示肯定,并与授课教授连线问好。楼阳生来到北京智酷道捷、山西榕树科技、上海汇招等入驻企业,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技术特点、成长前景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技术研发和项目建设,把更多科研成果、创新成果变成现实生产力。楼阳生还参观了智创城专家公寓,要求搞好配套服务,解决后顾之忧,增强人才黏性,为智创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楼阳生一边参观,一边与运营团队负责人亲切交流,希望他们把先进的管理理念、运营机制、经营模式带到山西来,同时积极发挥市场主体评价标准的作用,及时反映支持政策、办事流程等方面的需求,共同把山西的营商环境打造得更好。他形象地说,对于全省的双创来讲,智创城的展区就是教室,展板就是教材,优秀的运营团队就是教师。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常来参观学习,常来交流取经,推动我省创新创业创造蓬勃发展。